close

11.jpg

12.jpg

集美街的這家鹹酥雞是從老闆娘開始吃到現在的,酥酥脆脆的油炸功力很是厲害,方圓一百公尺內還沒有找著炸得比他好吃的。
 
後來沒多久,老闆娘換了,換成了他兒子。
 
買了幾次,每次都覺得兒子的臉很臭,感覺好像很不甘願的樣子,有一次我特別提醒他要大辣時,他看了我一眼後,完全都不鳥我,讓我覺得媽咪和兒子的服務落差也太大,心情也因此小不爽。
 
但因為好吃,尤其他家的炸雞屁股,真的很香脆,我很不喜歡有醃過的雞屁股,有些人會覺得很香,但我覺得那掩蓋了本身油脂酥炸後的原始香氣。
  
有天,我又來排隊了,隊伍依舊很長!
 
我很習慣的點完菜後就拿起手機玩破關遊戲,因為知道這等待很漫長,反正就是等嘛,為了愛吃,要有耐心。
 
結果我聽到老客人跟他打招呼,問著:媽媽最近怎麼都沒來!
  
他一邊努力炸物,一邊說:沒辦法,媽媽中風,換我照顧他。謝謝你們一直支持,讓我還能賺錢。(一種男人不善於流露情感,卻想說聲謝謝的那種感謝)
 
過了一小時後,終於輪到我了!後面還有兩位在等,他提著袋子給我,說:不好意思,我剛接,手腳很慢,還不習慣,每次都讓你等很久,謝謝你。
 
這時我突然內心覺得之前誤會他了,他不是很兇或不近人情,而是他因為不熟手,所以很專注。但他其實有注意到我每次都等很久。
 
後來,我鹹酥雞就再也沒去別家買過了,
而且會一直支持下去。
  
今天一位客人不小心被燙到手,他一邊忙、一邊關心他,叫他趕快沖水,有沒有燙傷之類的,讓我想寫這篇文章。
 
有時候,當我們對人有偏見或不舒服的感覺時,或許可以緩緩自己的看法,給彼此一點時間,或許會看到不同的視野。
 
#路過請支持但要有心理準備排很久
#生意很好
#鍵盤可以殺人
#如果你不想被如此對待
#我們就要試著當溫暖的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